当前位置: 首页 > 二级平台 > 公用仪器与洗消供应平台

西湖大学公用仪器与洗消供应平台是生物医学实验技术中心下属的二级平台。该平台实验室区域分散于学校1号楼和3号楼各层公用空间内,总面积约500平方米。公用仪器与洗消供应平台是为了满足广大实验室常用设备使用以及常规实验试剂配置、试剂瓶清洗及实验用品灭菌的需求而建立的,该平台的建立极大地方便了校内的科研工作并节省了大量科研经费和人力成本,是一个新颖的极具西湖大学自身特色的仪器平台。同时该平台始终保持与中心其他各二级平台的紧密衔接为科研用户提供一系列技术支持和机器预约使用。

公用仪器和洗消供应平台其中的主要功能是解决大量实验室必备常规的大小型设备的购买、使用和管理,目前已购买或到货安装超过130台设备,主要有四大类:第一类是生物化学仪器,主要为酶标仪;第二类是分子生物学仪器,包括成像系统、荧光定量PCR仪、电转仪及NanoDrop核酸浓度检测仪;第三类是细胞生物学仪器,主要有干细胞成像分析仪、显微注射仪等;第四类则是其他常用设备,如落地式大型离心机、样本处理系统、灭菌锅、纯水仪、制冰机、摇床等。

公用仪器和洗消供应平台另一个重要功能是集中处理校内实验室的实验用品的清洗灭菌,和常规试剂的配置,目前已有20余种常用实验室物品列为该平台日常清洗灭菌物品,以及可提供30余种统一配置的实验室常规试剂,该平台配备有专业的洗瓶机、灭菌锅、铺板机及专人操作,即节约了原料成本和人力成本同时也能保证更加的专业性和更小的批次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