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介绍

生物医学实验技术平台服务以小而精、高起点为特色的西湖大学生医理工学科群。平台以“能为”为理念,提供单一实验室所不能负担或不能实现的解决方案,为学校的科研教学工作提供优质、高效和专业的技术服务,辅助科研人员挑战生命科学领域影响深远的问题。中心将与学校其它平台、实验室以及国内外各科研机构开展紧密合作,积极参与技术研发,推动成果转化,以最前沿的技术服务科研,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科研支撑体系、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和跨学科合作平台。

作为最早筹备并最先实际运营的校级平台之一,生物医学实验技术平台紧密围绕西湖大学的学科建设方向,设立了冷冻电镜、显微成像、质谱与代谢、流式细胞,高通量,基因组,表型分析,公用仪器与洗消供应,和生物信息大数据9大子平台和一个生物样本库设施,涵盖了从生物大分子到人群健康的多尺度、多学科研究所需的完整科研支撑体系。

平台目前位于西湖大学云栖校区1#和3#楼,总占地面积约2600平方米;目前已购置大小设备共300余台,总资产约2亿人民币。平台配备17名专业技术人员,全部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博士学历以上人员3人。2021年平台将随学校整体搬迁至云谷校区,已规划总面积为3310平方米,并将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和整体规模做出进一步调整,专业技术人员规模将达60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