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二级平台 > 基因组平台

自动移液工作站

  • 中文名:自动移液工作站

    英文名:Liquid handler

    型号:Biomek-i5

    生产厂家:美国贝克曼库尔特有限公司



    1. 主机一台,25个或25个以上标准板位。

    2. PC一台,内置主机控制软件及launcher软件,系统支持Win10操作系统。

    3. 温控模块一个,由软件控制温度,范围0-100°C。

    4. 震荡模块一个。

    5. 洗站一套。

    6. 4C恒温模块一个。

    7. 多色状态指示灯、LED台面照明灯、红外光幕自动感应式防护系统、简单操作软件

    8. 更多的板位数、全方位旋转斜侧夹板机械手、96通道加样器、智能的数据管理系统

    9. 原装进口HEPA有效阻止外界粉尘干扰、内置摄像头,自动记录故障片段视频ProService远程诊断维修系统专业的培训和应用支持



  • 一、主机

    1、提供25个板位,板位上可安装多种类型载架和功能模块。液体处理工作站上的同一载架既可放置深孔/浅孔板,又可放置试剂槽、吸头盒等耗材,无载架类型限制。

    2、配置光学自动定位工具,并有引导式定位界面,可自行对台面上的模块及板位进行精确定位。

    3、有自动感应式防护系统,能自动感应任何意外闯入工作站内部操作空间的肢体或物品,并即时暂停,暂停解除后,程序可继续运行,无需重新开始。

    4、配备状态指示灯,不同的颜色显示待机、运行、干预暂停、错误等提示。

    5、运行区域内置LED照明灯,方便用户观察设备内的运行状态。LED照明灯在机器外部进行开关操作。

    6、配备与系统操作软件关联的摄像头,方便远程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的状态,摄像头能自动记录发生错误前后的视频片段。

    二、移液移板系统

    1、96通道加样器为空气置换式加样器,其最大量程为300ul,在进行200ul溶液的吸取时,能有10%的空气助吹打体积。

    2、抓板机械手用于微孔板、吸头等耗材的搬运。抓板机械手为斜侧夹板设计,与移液通道安装于同一个机械臂上。抓板机械手能根据耗材的类型和重量调整抓板的力度,保证抓板的安全性。抓板机械手能360度旋转,轻松实现耗材方向调转,并可从整合设备中取出不同方向放置的耗材。

    3、加样器使用的一次性吸头可通过回放设置在使用后放回吸头盒中,重复利用。吸头盒为深孔板结构,不会发生互相碰撞接触或气溶胶交叉污染。

    三、其他模块

    1、配置有温控模块温度范围0-100℃,温控准确度±0.3℃;温控稳定性±0.5℃。

    2、配置高速振荡模块,可进行顺时针、逆时针各种轨迹的振荡模式,振荡时间、振幅均可灵活设定,最高转速可达1800rpm/分。

    3、配置环形结构的96孔板磁力架。

    4、配置洗站,96个独立喷泉,配合吸头的反复吹打,废液直接流向边槽,清洗吸头的同时保证吸头之间不会相互污染。



  • 1:PCR体系构建

    2:NGS文库片段纯化和片段筛选

    3:系列梯度稀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