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二级平台 > 基因组平台

高通量NGS片段分析系统

  • 中文名:高通量NGS片段分析系统

    英文名:Fragment Analyzer

    型号:Fragment Analyzer-12/96

    生产厂家:美国Advanced Analytical(AATI)



    1. 检出限:5 pg/µL(单组分标本)。

    2. 动态范围:从最小至最高优于3个数量级。

    3. 可检测DNA范围:35~45000bp。可对gDNA基因组DNA进行质控检测。

    4. 突变检测灵敏度:可检测1000bp大小的DNA片段中1个碱基突变的存在以及20个混合样本中1个突变样本的存在。

    5. 片段大小精度:优于5%,

    6. 光源:长寿命LED光源(标准寿命超过10年)激发波长470nm。

    7. 检测器:高灵敏度CCD检测器,检测样本的发射波长范围:500~600nm。



    1. 自动进样系统:标准SBS格式96孔板装载样品,96个样品同时进样,同时检测。

    2. 进样系统:3 x 96样品进样托盘,可实现无人值守下288个样本连续进样分析。

    3. 毛细管电泳分离技术,96通道毛细管长度55cm或者80cm。片段大小分辨率2bp。

    4. 标准分析时间:15分钟内完成96个样本的分析检测(小于3kbp样本)

    5. 样品要求:PCR产物、基因组DNA、RNA等。样品无需纯化除盐等后处理,直接进样分析。

    6. 可配套如下试剂盒:基因组DNA,NGS,RNA及常规片段大小分离试剂盒



  • 主要用于高通量NGS片段分析质控(定性定量)和、gDNA基因组DNA质控(定性定量)及常规DNA/RNA或PCR产物片段大小定性定量分析目的,也用于NGS的RNA定性定量分析(RQN值,等同于RIN值)、质粒DNA分析,还可用于SSR/Tilling/CAPS/RAPD/AFLP应用等